软骨发育不全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2008-12-24 12:50:53 来源:

  (一)侏儒 本病是侏儒的较常见原因 胎儿娩出时即可见其身体长度正常而肢体较短,这种差别以后逐渐明显,肢体近端如肱骨及股骨比远端骨更短 患儿脂肪臃肿。至发成熟,平均身高男性为131±5.6cm 女性为124±5.9cm。文献上有97cm和104cm的报告。患儿身体的中点在脐以上 有时甚至在胸骨下端。两手只能碰到股骨下粗隆的下方,而不象正常人那样可以达到大腿下1/3 因为肢体短,在下肢伸直位时,面部可碰到足趾。

  (二)头颅增大 有的病人有轻度脑积水 穹隆及前额突出,马鞍型鼻,扁平鼻 厚嘴唇、舌伸出(在婴儿)。

  (三)胸椎后突 腰椎前突,以后者为明显。骶骨较水平使臀部特征性的突出。

  (四)胸腔扁而小 肋骨异常的短。

  (五)手指粗而短 分开,常可见4、5指为一组 2、3指为一组,拇指为一组 似“三叉戟”。有的病人的伸肘动作轻度受限。

  (六)下肢呈弓形 走路有滚动步态(rolling)。

  (七)智力发展正常 牙齿好,肌力亦强,性功能正常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